跳到主要內容

Tomatoes saturday 黑暗騎士 / 雲林 / 番茄汁


一早起床頭暈至極,八成是昨天高達7.5度的三心啤酒和紅酒正在血液裡作怪。幻想著它們正在揮發並散發離開我的身體,腦袋就慢慢感覺清醒過來。

很難想像昨晚12點明明都喝茫了還有條不紊的處理好工作,真的是太佩服自己了!同時也想問問這樣的生活我還能維持多久。

停止寫作一段時間了,這段期間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瞎忙些什麼,我想要回我的生活!

1. 關於黑暗騎士槍擊事件


關於昨天這件震驚世界的重大消息,自己有些想法。

在這場事件中最令我害怕的,是當槍手走進戲院時,大多數觀眾會以為這是一種宣傳噱頭,甚至是一件驚喜。可是很抱歉,它就是一場屠殺。槍射出來的不是漆彈、也不會有工作人員出現感謝大家參加首映會,更不會有諾蘭來發表什麼感言。

我們被廣告商養大了胃口,不夠誇張、不夠聳動就不足以吸引我們。所以當在戲院有人來到我們面前拿槍指著我們、丟下煙霧彈,我們只會誤以為是電影公司的宣傳手法。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我們可觸及的資訊越多、知識越增進,卻越分不清楚真偽。

因為心理變化而導致殺人很可怕,但更可怕的是我們沒有危機意識,反而把危險合理化了。





2.關於來到雲林


昨晚朋友聚會,一位從台南回來雲林的朋友向凱笛羊提到

「要好好珍惜人家,畢竟人家願意和妳來到這個地方。」

其實一開始自己對於來到雲林也不是那麼習慣和適應,但一方面自己想逃離人群,又一方面想像轉換生活方式和地點可以激發不同的創作靈感。但誰知道到了這裡我好幾個月都沒創作了。別說創作,連部落格文都沒發表。

總之我想自己還在適應著個地方。

3.關於番茄汁


感謝Google大神的協助,只要打關鍵字「宿醉 頭暈」就有好多的解決之道。我可不想因為宿醉毀了整個星期六,便聽信了其中一項「喝番茄汁」來減輕。果不其然,喝了番茄汁果真能夠減輕宿醉的症狀。

突然發覺這個時代,即使是一個人生活,有了Google大神,一個人也可以好好活著。



早上一起床就想聽這首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志明與春嬌》答案就是 i n 55!w !

誰也不知道男女之間的曖昧是如何,又是在何時形成的,卻能感受到那股比朋友還多一點的情感,在不經意間如煙霧般壟罩兩人。而曖昧中,很多時候其實透露出兩人真正的關係,只是我們常在不小心就錯失掉,煩惱著自己的煩惱。所以與其用心擬定策略,還不如仔細觀察這段感情裡的細微末節吧。 一直很喜歡彭浩翔導演的電影,因為他的題材多變,還有非常直接的對話,讓人看了大呼過癮。本片不像《公主復仇計》那般可怕、沒有《伊莎貝拉》的隱晦、也不如《出埃及記》、《維多利亞七號》的驚悚,這部很單純的,就是個輕鬆的愛情小品。不過就如導演其他電影,都是藉由市井小民表現出本身對香港社會的觀察。

《富饒之城Citadels》線上版

最近對《富饒之城》這組遊戲非常感興趣,不過問了問一套牌要830元,窮困時期還無法下手,因此先來玩玩線上版了解一下玩法規則,之後如果要入手也比較快上手。 《富饒之城》這組遊戲,簡單來說就是要「看誰先蓋好八棟建築物,如果有其他人快蓋好八棟,就要想盡辦法破壞、殺害他、或是洗劫他」

關於小熊的事也關於你關於我

每個人總會有那麼一兩首歌,無論什麼時候聽都會在心裡掀起驚滔駭浪,於是湧起回憶讓眼淚在眼眶打轉。因為我愛哭,所以遑論一兩首,幾乎稍有一些回憶氣氛的歌詞,都會讓我落淚,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再聽起那些歌,那種感動和感觸未必會繼續存在。讓我每聽必哭的歌曲,大概只剩幾首,其中一首就是蛋堡的「關於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