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女人。不切實際的體重

身高165公分,妳在想體重要多少,才能表現出自己最美好的樣子。

妳常常覺得,別人的姿態都很好,但對自己,總是不滿意。

曾經妳的體重逼近55公斤,然後它降了下來,在52~54公斤之間徘徊。現在的妳經歷了一些自我的折磨,於是妳來到了49公斤。明明在數字上變化不多,卻讓妳整個人宛如脫胎換骨。妳驕傲的望著那 V 字型的下巴曲線,執著於保持著它向上仰的角度,彷彿在妳的人生中,它是最重要的一部分。

妳望著鏡子裡的自己,腰部的贅肉已經消失無蹤,乳房下方那肋骨漸漸突出,鎖骨已從脖子延伸至肩膀,不過對微凸的小腹仍然不夠滿意。妳沉溺於這樣病態的美感,而且奮不顧身的追求著,因為妳習慣為生活加點瘋狂。

在這之前,妳經歷了嚴重的情緒問題,它讓妳不再被曾經有興趣的事物吸引,包括美食。曾經是妳最愛的美食,竟然可以在一夕之間,失去對它的誘惑,這對妳的生活產生了重大的變化。




持續了幾天禁食,妳只依賴水、能量果凍、微糖鮮奶茶、咖啡,偶爾一顆茶葉蛋補充能量,維持妳的生活機能。好幾次妳感覺就要暈厥過去,只好不停的昏睡。

一開始這是一種處罰,對於自我的不完美施實的一種私行。因為罪行妳命令自己不准進食固態食物,只要進食,就要吐掉。所有進入胃裡的食物都是非法居留,必須嚴厲的被清除。每次催吐完,看著鏡子裡自己的臉龐,想起那些宣導厭食症海報,那眼淚奔馳的雙眼,嘴角還有口水垂涎,一樣的堅定眼神,卻帶著相似但不同的情緒。混合著胃液和剛剛所嚥下的食物,妳一把沖掉馬桶裡的殘渣。

在別人的眼皮下保持正常,在廁所裡自我奔放。

後來,妳嘗試將它合理化,將它當作一種實驗,也笑稱它是種行為藝術。妳說妳在測試人類能用液體抵抗飢餓多久、如何用最少的進食量來維持生命。只要不吃,飢餓感大約在三天後就會減輕,但只要一進食,那飢餓感就不斷湧現。最折磨的就是為了不讓他人發現自己正進行的變態行為,在吃完後催吐,並再度感受飢餓。一而再再而三,直到妳的胃向妳提出嚴正的警告,身體負荷不了這樣的摧殘,只好開始攝取少部份的物質,平衡自己的身體。

漸漸的,妳擺脫了那不快樂的情緒(雖然偶爾出現或藏在內心深處,但至少妳控制住了),妳知道要愛自己,恢復了半規律的飲食 ─ 早餐或中餐一定要吃、晚餐少量、沒事就喝水 ─ 只是攝取的食物量減少,因為妳的胃已不再如以往那麼難被滿足。妳喝水代替飲料、如果要喝飲料就用無/微糖代替半糖,並且開始運動,讓自己的線條更完善。

對妳而言,捨棄最愛的美食和甜點都能達成,還有什麼是困難的?妳曾以為自己每天都需要飲料、晚餐白飯絕對少不了、心情不好一定要吃PIZZA和炸雞;又以為凌晨十二點的消夜怎麼也戒不掉。

但妳可以的,而且是用平和又健康的方式去達成,妳的目標是45公斤,儘管男友、家人都覺得那是不切實際又過瘦的體重,但妳知道你可以。即使妳偶而吃太多還是會進行催吐,但妳已慢慢用控制飲食去擺脫這傷身的方式,妳知道有天將不再需要採取這方式去完成目標。

宛如男人練身,每瘦一點,體態更美一點,自己對自己的迷戀又增加。現在,妳就是這麼覺得。而妳知道,過了這次,妳更珍惜自己的身體,也更愛自己。

妳把這次的經歷當成寶貴的回憶與經驗記錄下來,期望當妳失落或遺忘現在的感覺時,讀起它,能喚醒妳最愛自己的這個當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志明與春嬌》答案就是 i n 55!w !

誰也不知道男女之間的曖昧是如何,又是在何時形成的,卻能感受到那股比朋友還多一點的情感,在不經意間如煙霧般壟罩兩人。而曖昧中,很多時候其實透露出兩人真正的關係,只是我們常在不小心就錯失掉,煩惱著自己的煩惱。所以與其用心擬定策略,還不如仔細觀察這段感情裡的細微末節吧。 一直很喜歡彭浩翔導演的電影,因為他的題材多變,還有非常直接的對話,讓人看了大呼過癮。本片不像《公主復仇計》那般可怕、沒有《伊莎貝拉》的隱晦、也不如《出埃及記》、《維多利亞七號》的驚悚,這部很單純的,就是個輕鬆的愛情小品。不過就如導演其他電影,都是藉由市井小民表現出本身對香港社會的觀察。

《富饒之城Citadels》線上版

最近對《富饒之城》這組遊戲非常感興趣,不過問了問一套牌要830元,窮困時期還無法下手,因此先來玩玩線上版了解一下玩法規則,之後如果要入手也比較快上手。 《富饒之城》這組遊戲,簡單來說就是要「看誰先蓋好八棟建築物,如果有其他人快蓋好八棟,就要想盡辦法破壞、殺害他、或是洗劫他」

關於小熊的事也關於你關於我

每個人總會有那麼一兩首歌,無論什麼時候聽都會在心裡掀起驚滔駭浪,於是湧起回憶讓眼淚在眼眶打轉。因為我愛哭,所以遑論一兩首,幾乎稍有一些回憶氣氛的歌詞,都會讓我落淚,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再聽起那些歌,那種感動和感觸未必會繼續存在。讓我每聽必哭的歌曲,大概只剩幾首,其中一首就是蛋堡的「關於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