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為即將過去的2010年做個紀錄

2010年還剩下幾個小時,再來,就要走進2011年了。感覺今年才剛開始,馬上就要進入新的一年了,真快。今年絕對是值得紀錄的一年,畢竟我的身分終究還是從學生轉變為上班族,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再轉變為投資客或是老闆。

要從哪說起呢...從一月開始好了。


一月
和凱笛羊在家看電視跨年,其實也沒什麼好看,就是一堆歌手在唱歌。到了一月一日凌晨,轉到伍佰的表演,兩個人都很認真看著,凱笛羊還感嘆地說「伍佰的創作真是走在太前面了!」這時的伍佰這穿著太空艦長裝唱著太空彈。「就要發射太空彈 / 宇宙無敵的太空彈 / 人類希望的太空彈 / 小心我的太空彈」

二月
吃完飯的除夕夜一家人沒事做,我便回學校附近的住處,買了金牌啤酒還有魷魚絲,想說看個什麼消磨時間。睡前把卡謬的異鄉人讀完,深刻的感覺在這種時刻閱讀這類書籍真是荒謬,覺得有點淒涼有些好笑,但也不致於哈哈大笑起來。


今年過年家裡大人都去台北,只剩我一個人在台南租屋度過。不過大年初一,好久不見的朋友來台南找我,一起去了安平、四草等等,晚上還一起去夜市,吃了好多東西。

大年初五跑到雲林找凱笛羊,順便向他父母拜年。

五月
開始準備求職履歷和作品集。開始懷疑自己究竟能做什麼工作,也怕自己找不到工作,陷入一種焦慮之中。即使如此,依舊不斷找尋方法、形式、與答案。我想自己能不斷努力,大概和凱笛羊總在我身邊發揮正面能量有關吧!

在一個有點愛睏的晚上和凱笛羊到a room,我是去那邊寫求職用自傳的,另一方面是想趁機去咖啡店坐坐。為了激發靈感,我還買了五顏六色的鮮豔紙張。結果,文章在一小時內順利產出!太好了,是個女孩。

當晚放映「變腦」,我們倆都很喜歡。

六月
求職焦躁症瘋狂侵襲!也就是這時我迷上了「吸引力法則」,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自己能找到工作和使用吸引力法則有很大很大的關係,不過凱笛羊一直覺得這件事很荒謬。但想想,在事情尚未明朗化前,抱持樂觀的態度當然比絕望好吧?之所以凱笛羊不需要使用這種方式,是因為他本身就很樂觀。

總之,在六月中得到一次關鍵性的面試機會。

七月
七月中終於求職成功。雖然很高興自己不用到工廠當女工,不過又有些可惜自己要成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不能像大學生這麼自由。所以,在就職前和凱笛羊來一趟「清境之旅」告別自由時光。

當天颱風侵台,不過兩人還是堅持要上山。可惜的是因為羊痘症羊群都被鎖在柵欄中,不能出來見客,不過我們還是有去探望牠們一下。我們住的民宿主人很熱情,還載我們下山逛逛,讓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可以離開民宿,在外頭晃晃。旅行結束後還到雲林住了幾天。回想起來,那真是一次美好又優閒的經驗。


然後,到了汐止找住所,因為是隨便找找,所以現在想搬家指數不斷上升中,真的,租房子還是仔細點好啊!

7/16正式就職,第一次踏入職場的我真是無比緊張!幸好這是一個滿溫暖的地方。

八月
凱笛羊去當兵囉!而且是毫無預期就收到兵單,然後突然就被抓去了。其實有些捨不得,不過想想快點當完兵,就可以繼續人生規畫了,也算是優點啦。


十月

一堆事情的十月。因為有年底兩個較大的活動,所以這個月幾乎都在改企畫書或是相關流程。
就職滿三個月,終於成為正式員工。

十二月
浪漫繽紛的十二月,這個月兩人一起享用大呼過癮臭臭鍋,作為聖誕大餐,並在隔天一起去看了今夜伍佰III+,約定明年一定要再一起看伍佰表演。顆顆,我的一年由伍佰開始也由伍佰作結呢,可惜今天不能到桃園,不然明年也能以伍佰開始。



然後,我爸在12/29結婚了,恭喜恭喜。

一年又這麼過去了,今年很開心,希望明年也一樣開心!耶。

留言

  1. 你的履歷讓我自慚形穢 嗚嗚

    回覆刪除
  2. 你過獎了啊!你用文字也可以打死一堆人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志明與春嬌》答案就是 i n 55!w !

誰也不知道男女之間的曖昧是如何,又是在何時形成的,卻能感受到那股比朋友還多一點的情感,在不經意間如煙霧般壟罩兩人。而曖昧中,很多時候其實透露出兩人真正的關係,只是我們常在不小心就錯失掉,煩惱著自己的煩惱。所以與其用心擬定策略,還不如仔細觀察這段感情裡的細微末節吧。 一直很喜歡彭浩翔導演的電影,因為他的題材多變,還有非常直接的對話,讓人看了大呼過癮。本片不像《公主復仇計》那般可怕、沒有《伊莎貝拉》的隱晦、也不如《出埃及記》、《維多利亞七號》的驚悚,這部很單純的,就是個輕鬆的愛情小品。不過就如導演其他電影,都是藉由市井小民表現出本身對香港社會的觀察。

《富饒之城Citadels》線上版

最近對《富饒之城》這組遊戲非常感興趣,不過問了問一套牌要830元,窮困時期還無法下手,因此先來玩玩線上版了解一下玩法規則,之後如果要入手也比較快上手。 《富饒之城》這組遊戲,簡單來說就是要「看誰先蓋好八棟建築物,如果有其他人快蓋好八棟,就要想盡辦法破壞、殺害他、或是洗劫他」

關於小熊的事也關於你關於我

每個人總會有那麼一兩首歌,無論什麼時候聽都會在心裡掀起驚滔駭浪,於是湧起回憶讓眼淚在眼眶打轉。因為我愛哭,所以遑論一兩首,幾乎稍有一些回憶氣氛的歌詞,都會讓我落淚,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再聽起那些歌,那種感動和感觸未必會繼續存在。讓我每聽必哭的歌曲,大概只剩幾首,其中一首就是蛋堡的「關於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