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悄悄


【現在】


海風微涼,灑下金色的光,海面緩緩擺動,唯一的語言是寧靜。你把鏡頭拉開,問我「要走了嗎?」我說「海面好像果凍。」你靜靜看,不再回我。

那是一個夏日清晨,徹夜不睡的黑眼圈掛在臉上,一臉倦容的我們就這樣靜靜望著海洋。不知過了好久,好似該走了。恍恍惚惚踏上回家的路上,明明是白天,我們卻很有默契地互道了晚安,然後,再見。

教室窗邊窗簾搖曳,輕撫著背,我把所有心事都寫在紙上,伴隨幾滴眼淚,為得不到的感情哀悼。或許開口就能得到,可能一個眼神的傳遞就能明白,可惜我們都太吝嗇了。

再見,明天。如果在每個可以訴說的時候把感情說出,我們的距離也許就會縮短。每個交談的當下滑過心中的悸動是什麼,我想你也知道,但面對情人與朋友之間的那條線,我們選擇不去跨越。

流過,隱晦又急切的需要;流過,匆匆而未訴盡的話語;流過,時光。
好吧,就任憑時間過去,隻字不提,悄悄把暗戀留在回憶裡。



【從前】

男孩走進了圖書館,女孩正在四樓。她翻閱著一本關於紐約的故事。
─ 男孩的電梯在二樓停下,門打開。
女孩打開書包,往裏頭望,發現學生證忘了帶出門。
─ 男孩的電梯門再度打開,他有點厭煩旁邊的女孩們越變越多。
女孩默默把書放下,思考著學生證在哪,往樓梯走去。
─ 男孩走進四樓,往文學的類別走去。他也拿起那本關於紐約的故事,看了看錢包:恩,有帶學生證。今晚男孩將徹夜不睡。

【未來】

昨晚的不睡惹得哈欠連連,她心想:早就不是可以逞強不睡的年紀了,然後,繼續工作。她不時會想到男孩,也偶爾會想起那個寧靜的清晨。那段回憶總在一個人搭著公車的時候鑽進腦袋。她也試著想和他聯絡,可是卻一個理由也擠不出來。

「有什麼話要說,趁現在快說喔!不講沒機會了。」那個清晨,當她欲言又止的看著他,他便笑笑地說,她望著前方的防波堤,浪拍打…拍打…她以為看著這個景象能夠舒緩她的緊張,孰不知只是讓心跳更加快速。


「….沒有。」
「嗯?」
「我說沒有。」她看著他,笑笑地說。


她真的以為還有機會,只是時間和機會都悄悄流過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志明與春嬌》答案就是 i n 55!w !

誰也不知道男女之間的曖昧是如何,又是在何時形成的,卻能感受到那股比朋友還多一點的情感,在不經意間如煙霧般壟罩兩人。而曖昧中,很多時候其實透露出兩人真正的關係,只是我們常在不小心就錯失掉,煩惱著自己的煩惱。所以與其用心擬定策略,還不如仔細觀察這段感情裡的細微末節吧。 一直很喜歡彭浩翔導演的電影,因為他的題材多變,還有非常直接的對話,讓人看了大呼過癮。本片不像《公主復仇計》那般可怕、沒有《伊莎貝拉》的隱晦、也不如《出埃及記》、《維多利亞七號》的驚悚,這部很單純的,就是個輕鬆的愛情小品。不過就如導演其他電影,都是藉由市井小民表現出本身對香港社會的觀察。

《富饒之城Citadels》線上版

最近對《富饒之城》這組遊戲非常感興趣,不過問了問一套牌要830元,窮困時期還無法下手,因此先來玩玩線上版了解一下玩法規則,之後如果要入手也比較快上手。 《富饒之城》這組遊戲,簡單來說就是要「看誰先蓋好八棟建築物,如果有其他人快蓋好八棟,就要想盡辦法破壞、殺害他、或是洗劫他」

關於小熊的事也關於你關於我

每個人總會有那麼一兩首歌,無論什麼時候聽都會在心裡掀起驚滔駭浪,於是湧起回憶讓眼淚在眼眶打轉。因為我愛哭,所以遑論一兩首,幾乎稍有一些回憶氣氛的歌詞,都會讓我落淚,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再聽起那些歌,那種感動和感觸未必會繼續存在。讓我每聽必哭的歌曲,大概只剩幾首,其中一首就是蛋堡的「關於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