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那晚,我們是去印證很酷的,回憶起來依舊很酷。今夜伍佰III+

夏夜裡的晚風 / 吹拂著妳在我懷中 / 妳的秀髮蓬鬆 / 纏繞著我隨風擺動 / 月亮掛在星空 / 牽絆著妳訴情衷 / 有妳味道的風 / 就是我還在等待的愛...

只是那晚,外頭吹送的不是微涼晚風,而是刺骨的寒風。

12/26,是我和凱笛羊的紀念日,除了是交往紀念日,也是兩個人一起看演唱會的紀念日。而且,這演唱會還不是普通的演唱會,是伍佰的演出!

揉得皺皺的票根,曾經佈滿期待

直到現在,那一夜依舊如夢似幻,彷彿排隊時那刺骨寒風、現場七彩的燈光、歌迷們的吶喊,還有伍佰老師靦腆的笑容,都不曾真正存在。

不過,那真是一場非常美好的夢。


今夜伍佰III+開場前,我覺得我們的位置很好呢!

其實我不是很愛看演唱會,因為要排隊很麻煩、又要和一堆人擠來擠去,感覺我的安全空間都被侵犯了,有股厭惡的感覺!可是這次不一樣,早在距離演唱會開演幾個禮拜前,我就非常的期待!每天不斷聽著伍佰的專輯,想像當天的盛況。或許是因為伍佰對我而言有特殊的意義吧,加上我默默認為,除了伍佰,不知道還有誰能讓我真正買票進場去跟別人擠來擠去。

賣力表演的伍佰老師(照片轉自伍佰Facebook)

開場,當伍佰出現,唱起「來不及」,一股感動充滿我的胸腔,淚就掉了下來。雖然知道「眼淚也掉的也太快了吧!」但是,一個非常崇拜的人突然在你面前出現,還真的是會讓人立起雞皮疙瘩。

那晚我們站的位置還不錯,不過偶爾我還是會被前方的觀眾遮到,就會墊起腳。凱笛羊看到,就叫我踩在他腳上。剛開始我還會有些不好意思,可是伍佰老師的吉他刷得太帥氣了,好奇心勝過害羞心情,只要當伍佰老師刷起吉他,我就會站到他腳上。後來,只要當他發現我有一點點墊腳的意圖,他就會自動把腳默默向前,讓我踩著。每當回想起那時候,就會想起「Last dance」這首歌。或許是當時隨著音樂都會搖搖擺擺,很像跳舞一樣吧。我覺得那個畫面很美。

整場演唱會,唱了近三十首歌,我大概每聽幾首就會流一次淚,有種無法置信自己真的在聽伍佰現場的感覺。然後,我只是靜靜地聽,不喊伍佰,不跟著唱,我用力看著他們表演,想把這一夜牢牢印在視網膜般地用力。每首歌都好有力量,那是穿透靈魂的爆發力,還有歌詞裡總有一些故事混合著我的回憶。他早期有很多作品寫出少年的徬徨,雖然現在唱依舊很好聽,只是多了成熟後對歌詞意境的釋懷和原諒。人不可能一年輕,也不需要一直年輕,什麼年紀,靈魂就該有合乎歲數的味道,這樣才自然。

伍佰對我而言的意義,大概是牽動回憶與鄉愁這兩件事吧。有天聽他的歌時,才發現,原來自己對於台南還是會懷念。我以前以為自己不太會想家,不過後來發現,鄉愁這種東西,還真的存在。現在的我,正處於他「樓仔厝」這首歌的意象吧,有天應該也會轉變成「下港人在台北」那樣的坦然,我等待著。

扯遠了。

凱笛羊非常投入在演唱會中。當大家喊著安可的時候,他突然用天生就大的嗓門喊著「伍佰」,然後大家很有秩序地跟著他「伍佰」。(那時的他真的很像抗議群眾的領袖),喊了非常之久,喊到伍佰都出來了。果然,安可這種事真的需要持之以恒才有效果啊!那晚安可了兩次,凱笛羊兩次都賣力的大喊著。我只是靜靜聽,感受。

最後的安可曲,唱了「鋼鐵男子」,我又靜靜流下淚來。


這不是哭,而是一直好不了的感冒讓我又流下鼻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志明與春嬌》答案就是 i n 55!w !

誰也不知道男女之間的曖昧是如何,又是在何時形成的,卻能感受到那股比朋友還多一點的情感,在不經意間如煙霧般壟罩兩人。而曖昧中,很多時候其實透露出兩人真正的關係,只是我們常在不小心就錯失掉,煩惱著自己的煩惱。所以與其用心擬定策略,還不如仔細觀察這段感情裡的細微末節吧。 一直很喜歡彭浩翔導演的電影,因為他的題材多變,還有非常直接的對話,讓人看了大呼過癮。本片不像《公主復仇計》那般可怕、沒有《伊莎貝拉》的隱晦、也不如《出埃及記》、《維多利亞七號》的驚悚,這部很單純的,就是個輕鬆的愛情小品。不過就如導演其他電影,都是藉由市井小民表現出本身對香港社會的觀察。

《富饒之城Citadels》線上版

最近對《富饒之城》這組遊戲非常感興趣,不過問了問一套牌要830元,窮困時期還無法下手,因此先來玩玩線上版了解一下玩法規則,之後如果要入手也比較快上手。 《富饒之城》這組遊戲,簡單來說就是要「看誰先蓋好八棟建築物,如果有其他人快蓋好八棟,就要想盡辦法破壞、殺害他、或是洗劫他」

關於小熊的事也關於你關於我

每個人總會有那麼一兩首歌,無論什麼時候聽都會在心裡掀起驚滔駭浪,於是湧起回憶讓眼淚在眼眶打轉。因為我愛哭,所以遑論一兩首,幾乎稍有一些回憶氣氛的歌詞,都會讓我落淚,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再聽起那些歌,那種感動和感觸未必會繼續存在。讓我每聽必哭的歌曲,大概只剩幾首,其中一首就是蛋堡的「關於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