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溺水


假日的百貨公司,少不了滿滿的人潮,我站在人擠人的冰淇淋專櫃前,等待點選喜歡的口味。身後某個小女孩突然放聲大哭,於是我回過頭望,然後,我看見你在那裏。

遠遠的我便看見你,你依舊穿著那件深藍色的西裝外套。那料子是毛呢的,穿在你身上真是好看。我想起把臉靠在上面,那刺刺的觸感,引起懷念,於是不自主的用手背摸摸下巴。

你似乎察覺正有眼光望著你,開始搜尋目光的來源。幸好,今天人很多,你應該看不見我。平時,當你發現了我,我會感到開心,但現在,怎麼也不想與你打招呼,怎樣也不希望在這個時刻涉入你的生活。

你並沒有看見我,朝著另一個方向走去,想必你走向的對象並不會是我。這時該我點餐了,我囑咐了自己喜歡的口味後,店員以熟練的技巧與速度,完成我的聖代。

一邊吃著聖代,我一邊消磨著時間,在每個樓層走走停停,毫無心思的走馬看花。舌頭被濃烈的甜味包圍,感覺有些口渴,「也許等會兒在下去買個飲料或礦泉水吧!」我心想。

正準備下樓,手機便傳來籌熟悉的鈴聲。來電顯示,果然是你。

「喂,妳好,妳在哪?」不帶情緒的語氣,我卻已經熟悉。

「我在那間百貨公司三樓。」而簡短的回答,也已成為我的習慣。

「了解,那麻煩妳再稍等一下,我先載我老婆回家,等等在過去與妳碰面。」

你用公事般的口氣結束這段對話,我想,今天我的角色應該是「部下」吧!也許你給她的說詞又是「唉,我的部下又捅出樓子要我收拾了。」

今天是我們交往三周年紀念日,也是她的生日。這樣的巧合多諷刺,也顯示出了你這個男人是多麼自私,但是我卻始終無法離開這段感情,而你也是。每一次掙脫她身邊,你還是會回去,所以我們爭吵。但當你想放棄我們這段感情,只是換來隔天更激烈的情感與渴望,於是越陷越深。

我知道,我們的感情,就像抱在一起,一同往海底沉。唯一陪伴我們的,只有周圍稀薄的空氣。一片蔚藍,正逐漸轉變成絕望的黑,而在漆黑的盡頭,我什麼也抓不到,除了你。

我知道,或許這一切如夢易醒,可是親愛的,請別把我叫醒,因為我,正在享受這份殘忍的甜蜜。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志明與春嬌》答案就是 i n 55!w !

誰也不知道男女之間的曖昧是如何,又是在何時形成的,卻能感受到那股比朋友還多一點的情感,在不經意間如煙霧般壟罩兩人。而曖昧中,很多時候其實透露出兩人真正的關係,只是我們常在不小心就錯失掉,煩惱著自己的煩惱。所以與其用心擬定策略,還不如仔細觀察這段感情裡的細微末節吧。 一直很喜歡彭浩翔導演的電影,因為他的題材多變,還有非常直接的對話,讓人看了大呼過癮。本片不像《公主復仇計》那般可怕、沒有《伊莎貝拉》的隱晦、也不如《出埃及記》、《維多利亞七號》的驚悚,這部很單純的,就是個輕鬆的愛情小品。不過就如導演其他電影,都是藉由市井小民表現出本身對香港社會的觀察。

《富饒之城Citadels》線上版

最近對《富饒之城》這組遊戲非常感興趣,不過問了問一套牌要830元,窮困時期還無法下手,因此先來玩玩線上版了解一下玩法規則,之後如果要入手也比較快上手。 《富饒之城》這組遊戲,簡單來說就是要「看誰先蓋好八棟建築物,如果有其他人快蓋好八棟,就要想盡辦法破壞、殺害他、或是洗劫他」

關於小熊的事也關於你關於我

每個人總會有那麼一兩首歌,無論什麼時候聽都會在心裡掀起驚滔駭浪,於是湧起回憶讓眼淚在眼眶打轉。因為我愛哭,所以遑論一兩首,幾乎稍有一些回憶氣氛的歌詞,都會讓我落淚,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再聽起那些歌,那種感動和感觸未必會繼續存在。讓我每聽必哭的歌曲,大概只剩幾首,其中一首就是蛋堡的「關於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