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這兩張票,得來不易 ─ 今夜伍佰 4 Live House 巡迴 高雄場


早在公佈出今夜伍佰 4 將於 8/27 舉辦高雄場時,我就抱著必買的決心!雖然這個月對於我而言是個支出非常多的一個月,也是即將面臨許多考驗的前置期,但因為去年的 今夜伍佰III+ 實在太棒,我獲得了滿滿的感動,所以下了決心無論如何都要去這場。

開放購票的 5/26 當天,我一早就打開好購票頁面,準備在第一時間搶到票。緊張又期待地度過一個下午,到了  ,馬上按下購票!!!相當順利的我,買到了兩張,但自己這時並不知道...事情並沒有這麼容易!!!

5/26 下班後、回家前準備去 ibon取票,不過在那之前還要先去提個款~開開心心按下提款兩千元,結果竟然顯示「餘額不足」,查了查剩餘的金額,竟然天殺的只剩下 1200 元!!!心裡突然一陣憂傷,沒想到,我記錯自己的存款!原來我身上的錢根本不夠買票。

走出門外面,開始下起雨,腦中響起「這個時候 開始下起冰冷冷的雨...」這句歌詞。我想,當時我的背影,在雨中應該非常的淒涼無奈吧!


到了隔天早上,我在上班時,突然提起自己昨天無奈的遭遇,沒想到同事臉色大驚,馬上說「我借妳啊!」完全沒有想到這人吃人的社會會發生如此溫馨的情景,我有點受寵若驚的說「不好吧!」畢竟自己覺得為了看演唱會跟別人借錢是個害羞的事。但同事非常了解我想去的心情,並將一千元借給了我!(不過早在這天之前,也有一位好朋友 Sally 聽到我沒錢要去看演唱會,也想要先借我錢,但當時我真的以為我還有超過 1200 的存款,所以婉拒了!也謝謝她)

開心的我馬上下樓去取票,不過到了 ibon 面前,我才發現需要取票號碼!取票號碼...那是什麼東西,可以吃嗎?我完全沒有記什麼號碼啊,當號碼一出現我就如同網頁出現廣告視窗一般迅速關掉了啊!

再次面臨無法取票的狀況,我便再次上樓,去研究一下 INDIEVOX 訂票系統的記錄,可是慌張又心亂如麻的我,並沒有仔細閱讀說明,所以胡亂地找了一通。找完之後並沒有看到號碼,便想說「不然再來訂定看好了!」於是便訂了兩張票。

蠢真如我,以為訂了兩次票,它會做兩筆購買資料處理,我可以運用第二筆的號碼,去領取後來定的兩張票,可是,其實它有個貼心的服務,那就是「只要用任一組訂單內的「取票帳號/號碼」,就可以一次取出該帳號訂購的所有票券」所以,在中午時我再次與 ibon 相會,面對的卻是「4張票,4030元」,我連 2000 元的票都付不起了,更何況是雙倍!


沒想到這次也撲了空,便想說:好吧,那我就等上一筆訂單自動取消 ( 過了24小時沒付款便會取消 ),也就是當天下午五點之後再去看看吧!後來自己認真詳讀說明後,在 INDIEVOX 找到了購買票卷的紀錄,也看到五點後的第一筆資料被取消,所以,我等到了下午六點多,便再次與 ibon 重逢,興高采烈的想拿我的兩張票,但不知道是時間太早還怎樣, ibon 無辜的臉上依然顯示「4張票,4030元」...自己內心偷偷笑著:哈哈哈~你太心急了啦!下班再來看看。不過下班了資料依舊沒更新。(畢竟只過了半小時...)

好吧好吧!再晚一點到家裡附近7-11拿吧。到了八點,桑達颱風的威力開始展現,颳風下雨,我穿起了雨衣,到 ibon 面前一望...依舊是4張我的天啊更新也太慢了吧!一邊咒罵自己幹嘛要愚蠢的訂了兩次,一遍碎念 INDIEVOX 沒有個人取消購票機制(但因為它會自動取消嘛)



不過,人都是要振作,並且往前看的!

我覺得我一定要抗爭到底,我一定要在 5/27 拿到票,越多問題阻擋我我就越要完成,這就是草根精神,台南人的堅持與驕傲。然後...我用男友的帳號.........................再訂了一次。重點是,幸好還有票。


不過這次我想,應該不會遇到與上次相同的事件了,所以兩個小時後,我便出門去拿票。這次比稍早雨再大一點,但默默我的覺得一定拿得到票,所以輕鬆輕鬆,穿著雨衣腳步也很輕盈!再次與 ibon 面對面,胸有成足的我輸入了一堆號碼,結果...「此票並不存在」....WHY!WHY!WHY!我再輸入了幾次,依舊是同樣結果。

充滿疑惑的我再次回家,一邊想會不會是數字抄錯了,小心翼翼的檢查了一下,果然。

最後一次,我又來到了 ibon 面前,我平心靜氣地看著它,心中雖然忐忑但我想,這次應該真的是最後一次了。我輕輕地按了按它的臉,耐心等待結果。這次,我終於買到了!

雖然,我身上只剩下 130 元要撐過月底;雖然,在回程路上,我機車輪胎破了;雖然,外面的雨很大,可是我買到伍佰的票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志明與春嬌》答案就是 i n 55!w !

誰也不知道男女之間的曖昧是如何,又是在何時形成的,卻能感受到那股比朋友還多一點的情感,在不經意間如煙霧般壟罩兩人。而曖昧中,很多時候其實透露出兩人真正的關係,只是我們常在不小心就錯失掉,煩惱著自己的煩惱。所以與其用心擬定策略,還不如仔細觀察這段感情裡的細微末節吧。 一直很喜歡彭浩翔導演的電影,因為他的題材多變,還有非常直接的對話,讓人看了大呼過癮。本片不像《公主復仇計》那般可怕、沒有《伊莎貝拉》的隱晦、也不如《出埃及記》、《維多利亞七號》的驚悚,這部很單純的,就是個輕鬆的愛情小品。不過就如導演其他電影,都是藉由市井小民表現出本身對香港社會的觀察。

《富饒之城Citadels》線上版

最近對《富饒之城》這組遊戲非常感興趣,不過問了問一套牌要830元,窮困時期還無法下手,因此先來玩玩線上版了解一下玩法規則,之後如果要入手也比較快上手。 《富饒之城》這組遊戲,簡單來說就是要「看誰先蓋好八棟建築物,如果有其他人快蓋好八棟,就要想盡辦法破壞、殺害他、或是洗劫他」

關於小熊的事也關於你關於我

每個人總會有那麼一兩首歌,無論什麼時候聽都會在心裡掀起驚滔駭浪,於是湧起回憶讓眼淚在眼眶打轉。因為我愛哭,所以遑論一兩首,幾乎稍有一些回憶氣氛的歌詞,都會讓我落淚,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再聽起那些歌,那種感動和感觸未必會繼續存在。讓我每聽必哭的歌曲,大概只剩幾首,其中一首就是蛋堡的「關於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