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比賽到底該不該作弊?

猶記我大三的時候,和同學參加了lexus舉辦的一個提案比賽,不過我們卡在第一關「創意短片票選」就落敗了,主要原因除了我們幾個怪人拍出怪怪的影片以外,還有一個,就是被查到投票灌票。而且其實,去間接舉發灌票的,就是我們組員,燃點很高的李先生。其實他也不是故意舉發我們,而是他向主辦單位指出投票系統有漏洞,結果待主辦單位把洞填滿後,我們的票數也默默從高票第一名退到0票。我很後來才知道有投票這件事(好弱),先前其他幾位成員就已經辛苦地慢慢灌票灌到第一名(包括李先生),我再去補個幾票,直到東窗事發,一切歸零。


當下真的覺得李先生很笨,不過後來想想這樣做或許才是對的。我們也沒有去刻意向主辦單位要求什麼,只是手一攤,然後說「唉~那也沒辦法了。」然後默默嘲笑那些影片拍得比我們更不像樣卻入選的傢伙。

明明就一副很有企圖心、很專業的樣子啊!怎會落選呢~

最近我手上有一個比賽,進行到投票階段,參加者都是高中生,沒想到有些人私下竟然偷偷灌起票來,而且還弄一些輔助網頁去加速投票過程,真是太厲害了。想當初我們幾個(我後來也有投個幾票),一人一個帳號,很認真的在投票,原來這件事可以透過外掛程式或是其他方式灌票,我真的到後來才知道。不過,那是作弊行為,想想那些一票一票慢慢投的同學們,這樣真的很不公平,因此把作弊的同學從比賽中剔除。

剔除後該班老師打電話來申訴,我把事情告訴他一番,說明「這樣不是正確的投票方式」,沒想到那位老師竟然覺得他們沒錯,「創帳號灌票其他高票同學也在做」之類的話。這種話竟然從老師口中說出,我真的很傻眼。而後來還「主辦單位不應該辦投票,因為同學「求好心切」,就會去想些有的沒有的方式」,可是,參加比賽本身應該是正當而公平的,不是嗎?自己投自己本身的灌票行為就是錯誤的,更何況是用輔助網頁加速灌票呢?

直到最後該名老師還是認為自己是正確的,所以我也開始懷疑,難道我所理解的比賽規定錯了嗎?如果灌票是正確的,為什麼當時我們比賽被抓包,我還感到害臊呢?自從公平在比賽中逐漸不受到重視,內定、作弊才能勝出,那參加比賽還有什麼意義呢?老師,請告訴我。

留言

  1. 「老師請告訴我!」

    我是不是其實應該去當老師啊?

    回覆刪除
  2. 是啊,如果你是老師應該是個熱血教師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志明與春嬌》答案就是 i n 55!w !

誰也不知道男女之間的曖昧是如何,又是在何時形成的,卻能感受到那股比朋友還多一點的情感,在不經意間如煙霧般壟罩兩人。而曖昧中,很多時候其實透露出兩人真正的關係,只是我們常在不小心就錯失掉,煩惱著自己的煩惱。所以與其用心擬定策略,還不如仔細觀察這段感情裡的細微末節吧。 一直很喜歡彭浩翔導演的電影,因為他的題材多變,還有非常直接的對話,讓人看了大呼過癮。本片不像《公主復仇計》那般可怕、沒有《伊莎貝拉》的隱晦、也不如《出埃及記》、《維多利亞七號》的驚悚,這部很單純的,就是個輕鬆的愛情小品。不過就如導演其他電影,都是藉由市井小民表現出本身對香港社會的觀察。

《富饒之城Citadels》線上版

最近對《富饒之城》這組遊戲非常感興趣,不過問了問一套牌要830元,窮困時期還無法下手,因此先來玩玩線上版了解一下玩法規則,之後如果要入手也比較快上手。 《富饒之城》這組遊戲,簡單來說就是要「看誰先蓋好八棟建築物,如果有其他人快蓋好八棟,就要想盡辦法破壞、殺害他、或是洗劫他」

關於小熊的事也關於你關於我

每個人總會有那麼一兩首歌,無論什麼時候聽都會在心裡掀起驚滔駭浪,於是湧起回憶讓眼淚在眼眶打轉。因為我愛哭,所以遑論一兩首,幾乎稍有一些回憶氣氛的歌詞,都會讓我落淚,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再聽起那些歌,那種感動和感觸未必會繼續存在。讓我每聽必哭的歌曲,大概只剩幾首,其中一首就是蛋堡的「關於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