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去書展,我又失心瘋了!

今天和朋友到國際書展走走,結果...又失心瘋帶了幾本書回家。雖然閱讀的速度跟不上買書的速度,但書這種東西,如此迷人,用各式各樣的書封和標語說著「快帶我回家嘛!」、「讀完我你就能上天堂喔!」之類的話語迷惑我。總之,默默買了幾本書!




入手清單

。《我是我自己的新郎》郭強生



喜歡他像翻譯文學般的語法,這本散文隨筆,文字優美,書商喻為「紳派散文」,翻了翻內容,是有那麼點味道。朋友中婕兄十分喜歡這本的封面設計,對他讚譽有加。

。《月球姓氏》駱以軍



喜歡他的散文,看過《我愛羅》、《我們》兩本散文集。這本《月球姓氏》堪稱他的代表作之一,「開啟了台灣下個十年的家族史寫作浪潮!」趁著聯合文學發復刻版,趁機購入。

(聯合文學,聯經攤位一本79折,三本75折)

。《我曾侍候過英國國王》、《沒能準時離站的列車》Bohumil Hrabal



主要是因為凱笛羊非常喜歡赫拉巴爾的「過於喧囂的孤獨」,認為他的用字精準,思維細膩。我尚未讀過該本書,不過先幫他買起來,讓他有空慢慢讀。他一直推薦我赫拉巴爾的作品,我想有空會拜讀。

(大塊文化,一樣是一本79折,三本75折)

。《許三觀賣血記》余華


最近才剛讀他的「十個字彙裡的中國」,懷念起他的長篇小說,稍早前便至誠品翻了一下這本一直想讀的書,真是好看!好看到我差點買了。不過好險我壓抑住想買的衝動,到了書展會場才購入。呼~

(麥田出版,城邦攤位,不訝異,一樣是一本79折,三本75折)


。《紐約三部曲》保羅。奧斯特


由於皇冠版的已絕版,所以我購入的是天下文化新出的版本。我真貪心,明明還在讀「黑暗中的人」,「書房裡的旅人」也還沒讀,就硬是要先把「紐約三部曲」放入小書櫃裡湊熱鬧。可是,我真的好喜歡他的作品。另外一提,他的生日跟我一樣是2月3日呢!真希望我的文筆有他百分之一就好了。

(天下出版,依舊是一本79折,三本75折...突然覺得寫下折扣這件事根本是多餘)

--

逛完書展,又和中婕兄到了五分埔。拿著幾本書的我開始肩膀痠痛...所以,待會要來貼藥膏了!最後說一件可怕的事,這個月(2月),我已經買十本書了,可怕呀可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志明與春嬌》答案就是 i n 55!w !

誰也不知道男女之間的曖昧是如何,又是在何時形成的,卻能感受到那股比朋友還多一點的情感,在不經意間如煙霧般壟罩兩人。而曖昧中,很多時候其實透露出兩人真正的關係,只是我們常在不小心就錯失掉,煩惱著自己的煩惱。所以與其用心擬定策略,還不如仔細觀察這段感情裡的細微末節吧。 一直很喜歡彭浩翔導演的電影,因為他的題材多變,還有非常直接的對話,讓人看了大呼過癮。本片不像《公主復仇計》那般可怕、沒有《伊莎貝拉》的隱晦、也不如《出埃及記》、《維多利亞七號》的驚悚,這部很單純的,就是個輕鬆的愛情小品。不過就如導演其他電影,都是藉由市井小民表現出本身對香港社會的觀察。

《富饒之城Citadels》線上版

最近對《富饒之城》這組遊戲非常感興趣,不過問了問一套牌要830元,窮困時期還無法下手,因此先來玩玩線上版了解一下玩法規則,之後如果要入手也比較快上手。 《富饒之城》這組遊戲,簡單來說就是要「看誰先蓋好八棟建築物,如果有其他人快蓋好八棟,就要想盡辦法破壞、殺害他、或是洗劫他」

關於小熊的事也關於你關於我

每個人總會有那麼一兩首歌,無論什麼時候聽都會在心裡掀起驚滔駭浪,於是湧起回憶讓眼淚在眼眶打轉。因為我愛哭,所以遑論一兩首,幾乎稍有一些回憶氣氛的歌詞,都會讓我落淚,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再聽起那些歌,那種感動和感觸未必會繼續存在。讓我每聽必哭的歌曲,大概只剩幾首,其中一首就是蛋堡的「關於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