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送我回家



我在車裡等待,她打開車門,坐進副駕駛座,隨手繫了安全帶,然後說「送我回家。」我調整了一下坐姿,在車裡等了兩個鐘頭,肩膀有點痠痛。她若無其事的看著窗外,一言不發。見到有熟識的人往她剛離開的地方走出,便對她搖搖手。對方笑著走近,示意要她搖下車窗。「唉呀,你們感情真好!每天老公都載妳回家呢。」她笑笑地回說「還好啦!那我先走了喔。明天見」待對方走遠,車裡只剩下車子發動的聲音。

這個時候,我突然想起妳。


那時的妳常常趕不上末班公車,慌張地站在路旁,想著在這沒什麼車經過的地方該怎麼回家。這麼剛好我總是騎著車經過,然後問妳「需不需要我送妳回家?」妳總是有些不好意思,臉上掛著羞澀地笑卻不回答,於是我將安全帽遞給妳,告訴妳「走吧!」

車上的妳緊抓著機車後方的把手,緊張得連鼻息都有些壓抑,晚風吹起妳的裙襬,飄盪在只剩路燈還沒睡的小路上。趁著風拂過臉上,間接聞到了妳的髮香,感覺心裡震了一下,隨即隱藏起可能會透露的心情。在路上我們不太聊天,也許是因為聊天會破壞那曖昧的氣氛,如果把一切當成祕密這一刻將成為永恆。

回到家,她決定先去洗澡,把我留在開了燈卻一樣寂靜的客廳裡。我打開電視,心思卻不斷往回憶裡飄。我想著,現在的妳在哪裡、現在妳在做什麼,幻想著妳的一切,讓我沉溺在那段如幻影般的時光,停駐在每一個不願忘記的時刻,想著想著,感覺心裡有些悶痛。

當她從浴室裡出來,看見我若有所思的表情,問我怎麼了?好想把現在的心情告訴誰,但若脫口如出,只會顯得自己脆弱或是無病呻吟。所以,我把情緒壓到深不見底的沉默裡,過了一陣,她便離開,進入房間休息。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美好的時刻將失去意義,所以,活在當下只能用回憶去填補當下的無奈,但如果什麼都不去改變,顯得是如此悲哀。我想了想,走進房裡。

她在房裡看書,側臉就如以往一樣美麗,想把心情告訴她的念頭油然而生,於是我還是說出口「我剛剛突然想起我以前載妳回家的事情。」她轉過頭來,微微一笑。臉上的笑容少了羞澀,反倒多了成熟韻味「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呢!你還記得啊?」

妳笑著,望著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志明與春嬌》答案就是 i n 55!w !

誰也不知道男女之間的曖昧是如何,又是在何時形成的,卻能感受到那股比朋友還多一點的情感,在不經意間如煙霧般壟罩兩人。而曖昧中,很多時候其實透露出兩人真正的關係,只是我們常在不小心就錯失掉,煩惱著自己的煩惱。所以與其用心擬定策略,還不如仔細觀察這段感情裡的細微末節吧。 一直很喜歡彭浩翔導演的電影,因為他的題材多變,還有非常直接的對話,讓人看了大呼過癮。本片不像《公主復仇計》那般可怕、沒有《伊莎貝拉》的隱晦、也不如《出埃及記》、《維多利亞七號》的驚悚,這部很單純的,就是個輕鬆的愛情小品。不過就如導演其他電影,都是藉由市井小民表現出本身對香港社會的觀察。

《富饒之城Citadels》線上版

最近對《富饒之城》這組遊戲非常感興趣,不過問了問一套牌要830元,窮困時期還無法下手,因此先來玩玩線上版了解一下玩法規則,之後如果要入手也比較快上手。 《富饒之城》這組遊戲,簡單來說就是要「看誰先蓋好八棟建築物,如果有其他人快蓋好八棟,就要想盡辦法破壞、殺害他、或是洗劫他」

關於小熊的事也關於你關於我

每個人總會有那麼一兩首歌,無論什麼時候聽都會在心裡掀起驚滔駭浪,於是湧起回憶讓眼淚在眼眶打轉。因為我愛哭,所以遑論一兩首,幾乎稍有一些回憶氣氛的歌詞,都會讓我落淚,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再聽起那些歌,那種感動和感觸未必會繼續存在。讓我每聽必哭的歌曲,大概只剩幾首,其中一首就是蛋堡的「關於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