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感情中變與不變

一段感情進行中,必然會有一些需要協調的部分。有時候可能是一項習慣,有時候則是一種觀念。

以前在某段感情中,對方告訴我「有犧牲的愛是不會長久的。」所以對方不會為我改變,也不喜歡我因為兩人的摩擦去改變,因為他覺得,習慣和個性是不能改的,無論有多想改變那些外在以減少摩擦,一段時間後還是故態復萌。這樣說也對,其實要改變一個人的個性和習慣,幾乎是不可能的。

不過現在想想,那樣的想法好像早已脫離愛的本質。

會這樣說是因為昨天我因為一件愚蠢的事和凱笛羊鬧彆扭了(事件蠢到我不想說!)而在這件事情之後,他提到了要改變自己的某項習慣。因此關於為對方改變這件事,我把被「教化」後的觀念告訴他「你不要為了我改變,因為到後來你只會越來越不像自己,漸漸地有天你會發現,你根本不是自己,進而開始怨恨我。」然後,他說「我覺得愛一定會有所犧牲,畢竟這就是磨合的過程。如果不試著去做改變,那怎麼可能一直在一起呢?」

今天,我又思考了改變的習慣會「故態復萌」的問題。要找到一個百分之百符合彼此習慣的對象,根本是不可能!如果每個不合適,考慮的不是解決,而是分手,理所當然無法撐起一段感情。凱笛羊總是認為,愛的價值被低估,使得人在感情中思考問題時變得實際而自我(浪漫派),但這根本已經不是以愛為前提了(浪漫派!!)


或許這樣的想法太浪漫,可能過於單純、有點孩子氣...可是,其實我原本也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喔(羞)。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志明與春嬌》答案就是 i n 55!w !

誰也不知道男女之間的曖昧是如何,又是在何時形成的,卻能感受到那股比朋友還多一點的情感,在不經意間如煙霧般壟罩兩人。而曖昧中,很多時候其實透露出兩人真正的關係,只是我們常在不小心就錯失掉,煩惱著自己的煩惱。所以與其用心擬定策略,還不如仔細觀察這段感情裡的細微末節吧。 一直很喜歡彭浩翔導演的電影,因為他的題材多變,還有非常直接的對話,讓人看了大呼過癮。本片不像《公主復仇計》那般可怕、沒有《伊莎貝拉》的隱晦、也不如《出埃及記》、《維多利亞七號》的驚悚,這部很單純的,就是個輕鬆的愛情小品。不過就如導演其他電影,都是藉由市井小民表現出本身對香港社會的觀察。

《富饒之城Citadels》線上版

最近對《富饒之城》這組遊戲非常感興趣,不過問了問一套牌要830元,窮困時期還無法下手,因此先來玩玩線上版了解一下玩法規則,之後如果要入手也比較快上手。 《富饒之城》這組遊戲,簡單來說就是要「看誰先蓋好八棟建築物,如果有其他人快蓋好八棟,就要想盡辦法破壞、殺害他、或是洗劫他」

關於小熊的事也關於你關於我

每個人總會有那麼一兩首歌,無論什麼時候聽都會在心裡掀起驚滔駭浪,於是湧起回憶讓眼淚在眼眶打轉。因為我愛哭,所以遑論一兩首,幾乎稍有一些回憶氣氛的歌詞,都會讓我落淚,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再聽起那些歌,那種感動和感觸未必會繼續存在。讓我每聽必哭的歌曲,大概只剩幾首,其中一首就是蛋堡的「關於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