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SPEC 觀後牢騷

SPEC是「繼續」的第二部。其實一開始我是沒有特別期待這部劇,雖然裡面有加瀨亮,可是我太喜歡前作「繼續」裡的中谷美紀搭渡部篤郎,導致剛開始在看這部劇時總有點賭氣般的喃喃自語「我比較喜歡中谷+篤郎啦!」不過,吸引人的劇情,加上戶田惠梨香不計形象的演出,讓我慢慢對這部劇上癮。

個人滿喜歡這張海報的,有另一個少見的加瀨亮版

以往很喜歡導演堤幸彥明快的剪接手法、搭配電子樂,塑造一種無俚頭卻詭異的氛圍,經典的「圈套」系列、「池袋西口公園」、「繼續」都是這種風格。不過後來他轉往電影圈發展,偶爾拍的幾部日劇,沒有能讓我像以往眼睛為之一亮的作品。經過好久,這次終於又見到這位鬼才導演充滿惡搞趣味,且又回復以往雄風的日劇作品啦!


和先前的「繼續」一樣,SPEC一開始都查些怪力亂神的事件,不過都圍繞在主線大陰謀上。SPEC後來的劇情感覺有點像X-MEN+fringe+The Matrix+Heroes,但沒有雷同,只是有某些象徵類似(比方說超能力與一般人的衝突啦、時間暫停啦、玩弄世界的瘋子啦等等)!

吃一堆餃子弄得自己大蒜味超重的當麻最帥氣了!(圖片來自網路)

一開始看這部的時候,覺得那裏面的世界還真是黑暗,而且真相都黏黏糊糊的,讓人覺得滿不適合在工作壓力很大的時期,下班收看。但因為我太想把真相從黏黏糊糊中拉出來,所以停了一陣子,最後還是默默看下去了。只是看到最後,真相還是沒有出來啊!而且,還落下一句「絕對不拍電影版」因為先前滿受大家喜愛的「繼續」,電影版被劇迷批評了一番(不過是因為什麼咧?我完全想不起來電影版在演什麼),所以這次想先預防一下嗎?但是我覺得還是有80%將會拍第二部或SP,畢竟用這麼黏呼呼的結局結尾可以嗎,感覺太白粉加太多了啦!

另外堤幸彥以前有部日劇叫「愛的和弦」,是中谷美紀和堂本光一演的,大致上是演出一個不說話拉大提琴的女孩還有一些謎團等等,劇情我真的忘得差不多了,但我還記得我非常喜歡這部日劇,裡面不說話的中谷美紀像個娃娃,劇情有點悲傷,但這部很不好找,若有機會看到,滿值得看看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志明與春嬌》答案就是 i n 55!w !

誰也不知道男女之間的曖昧是如何,又是在何時形成的,卻能感受到那股比朋友還多一點的情感,在不經意間如煙霧般壟罩兩人。而曖昧中,很多時候其實透露出兩人真正的關係,只是我們常在不小心就錯失掉,煩惱著自己的煩惱。所以與其用心擬定策略,還不如仔細觀察這段感情裡的細微末節吧。 一直很喜歡彭浩翔導演的電影,因為他的題材多變,還有非常直接的對話,讓人看了大呼過癮。本片不像《公主復仇計》那般可怕、沒有《伊莎貝拉》的隱晦、也不如《出埃及記》、《維多利亞七號》的驚悚,這部很單純的,就是個輕鬆的愛情小品。不過就如導演其他電影,都是藉由市井小民表現出本身對香港社會的觀察。

《富饒之城Citadels》線上版

最近對《富饒之城》這組遊戲非常感興趣,不過問了問一套牌要830元,窮困時期還無法下手,因此先來玩玩線上版了解一下玩法規則,之後如果要入手也比較快上手。 《富饒之城》這組遊戲,簡單來說就是要「看誰先蓋好八棟建築物,如果有其他人快蓋好八棟,就要想盡辦法破壞、殺害他、或是洗劫他」

關於小熊的事也關於你關於我

每個人總會有那麼一兩首歌,無論什麼時候聽都會在心裡掀起驚滔駭浪,於是湧起回憶讓眼淚在眼眶打轉。因為我愛哭,所以遑論一兩首,幾乎稍有一些回憶氣氛的歌詞,都會讓我落淚,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再聽起那些歌,那種感動和感觸未必會繼續存在。讓我每聽必哭的歌曲,大概只剩幾首,其中一首就是蛋堡的「關於小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