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對啊,我也是浪漫派的。

有人喜歡清清淡淡的戀情,有人則是對於濃烈而不顧一切的感情著迷,或許前者並非就是無趣,後者也很可能只是在平凡中尋找刺激,所以兩邊都不是那麼絕對。不過,就我本身而言,則是很憧憬瘋狂的愛情。

Les Amants Du Pont-Neuf


或許戀愛的方式和星座有些關係,我的太陽星座在水瓶、月亮星座在天蠍、生肖是牛,所以談起戀愛來可以一心一意、敢愛敢恨,也會有那麼些橫衝直撞。早在之前,我還以為自己喜歡日本小說裡那種平淡的純愛,直到有天看了《新橋戀人》,內心澎湃不已,才發現原來自己總嚮往那種把自己全部掏出去、非對方不可的感情。不過,這樣的我總是讓對方很困擾,造成對方的壓力。

Les Amants Du Pont-Neuf

其實我不太喜歡相信感情會因為時間而消逝這件事。總是有人說「時間久了就知道了」,但我不太相信激情退去後的愛是存活不下的。就像新橋戀人裡,最後兩人坐船私奔、徜徉而去,給我留下來的印象是「他們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而不是「時間久了他們感情就會消逝了」。我寧願相信他們的感情已經邁向更高的境界、因此含蓄內放,畢竟那是愛,是不會消失的。會變成泡泡不見的,是喜歡、欣賞、崇拜,不是愛,愛應該是更高深莫測、神出鬼沒的東西。

再說到結婚,對我而言結婚的那句「我願意」,表示願意和對方共同走下去,願意在任何情況扶持對方,無論好壞,而不是單方面追求自以為的幸福,列如生活的便利或是富裕的生活。也因此,對我而言,我已經做好正面負面的打算了!所以如果有一天,我決定要結婚,我就是打定主意如果我要拾荒和另一半過生活,也不會離婚。如果是對方外遇或是背叛愛的忠誠,我想我第一個念頭應該是自殺而不是離婚吧...哈哈哈( 好黑暗 )。

留言

  1. 我找不到(百事達、網路).............
    這部片好像是從認識你以來我才知道,
    但是到現在都還沒看,很想瞭解他的明白啊~

    回覆刪除
  2. pps上好像有耶~
    不過我不知道男生看會喜歡與否,顆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志明與春嬌》答案就是 i n 55!w !

誰也不知道男女之間的曖昧是如何,又是在何時形成的,卻能感受到那股比朋友還多一點的情感,在不經意間如煙霧般壟罩兩人。而曖昧中,很多時候其實透露出兩人真正的關係,只是我們常在不小心就錯失掉,煩惱著自己的煩惱。所以與其用心擬定策略,還不如仔細觀察這段感情裡的細微末節吧。 一直很喜歡彭浩翔導演的電影,因為他的題材多變,還有非常直接的對話,讓人看了大呼過癮。本片不像《公主復仇計》那般可怕、沒有《伊莎貝拉》的隱晦、也不如《出埃及記》、《維多利亞七號》的驚悚,這部很單純的,就是個輕鬆的愛情小品。不過就如導演其他電影,都是藉由市井小民表現出本身對香港社會的觀察。

《富饒之城Citadels》線上版

最近對《富饒之城》這組遊戲非常感興趣,不過問了問一套牌要830元,窮困時期還無法下手,因此先來玩玩線上版了解一下玩法規則,之後如果要入手也比較快上手。 《富饒之城》這組遊戲,簡單來說就是要「看誰先蓋好八棟建築物,如果有其他人快蓋好八棟,就要想盡辦法破壞、殺害他、或是洗劫他」

關於小熊的事也關於你關於我

每個人總會有那麼一兩首歌,無論什麼時候聽都會在心裡掀起驚滔駭浪,於是湧起回憶讓眼淚在眼眶打轉。因為我愛哭,所以遑論一兩首,幾乎稍有一些回憶氣氛的歌詞,都會讓我落淚,不過經過一段時間,再聽起那些歌,那種感動和感觸未必會繼續存在。讓我每聽必哭的歌曲,大概只剩幾首,其中一首就是蛋堡的「關於小熊」。